Tuesday, December 13, 2005

世貿燒豬無得食

世貿香港會議主席兼香港工商及科技局長曾俊華(右),在周一的世貿記者簡報會切燒豬,切罷燒豬卻失踪
世貿香港會議前夕(12月12日),會展舉行傳媒簡報會。以為簡介會議安排罷了,誰知大會臨尾來個舞獅兼切燒豬,世貿傳媒關係主管還要煞有介事宣布,Lion dance和cutting off the roasted pig是中國傳統的歡迎儀式,這場「大龍鳳」也真夠入鄉隨俗。

切燒豬曲終人散,燒豬卻不見了。剛相識的烏干達記者Joseph不斷問我「Where is the pork?」,,又不斷在酒會上,詢問大會侍應「pork,pork,pork」,我託詞說燒豬已預留給官員們吃,沒有我們的份兒,想吃燒豬唯有去街市買,他一臉失望。

我後來才知道,我的同事曾告訴Joseph,切好的燒豬會分給記者吃的,象徵好運云云,逗得Joseph很開心。終於明白Joseph的失望,有點後悔自己語帶敷衍,好像欺騙了他,我打算一盡地主之誼,周二到灣仔街市一帶,買一斤燒肉,讓他與其他非洲記者們,一嘗廣東燒臘好味道。

還未想好光顧哪一家燒臘店,好心的同事們提醒我,世貿會議會場不准攜帶食物入內。原因與保安無關,而是會展基於商業理由,不准與會者進食非會展餐廳提供的食物。於是,世貿會議的新聞中心,一反其他國際會議,食物應有盡有的傳統,連餅乾也沒一塊,外國傳媒們怨聲載道。

據說,香港政府曾要求會展贊助新聞中心的食物,但遭會展拒絕。會議尚未揭幕,會展已築起這道小小的貿易壁壘,盡現既得利益者如何挖空心思,取得最大利益,簡直是世貿會議裏,大小利益團體角力的示範。

唉,想吃一件燒豬罷了,幹麼弄到這麼複雜,變成反面教材?

PS: 不知是否與傳媒報道有關,今日會議正式開幕,入場時獲告知,可以帶食物進場了,我有望帶燒肉請Joseph吃.解除貿易壁壘,終究是好事.

部落格月旦世貿會議:
Miss Lee:世貿前夕街上偶拾
港燦:輪大米
Goethe:WTO
PK日記:世貿

8 comments:

gaubinfor said...

妳同各地傳媒有無時間出去食飯 ? 上酒樓或去千里屯吹水冇時間者, 帶外國傳媒去洛克道一帶茶餐廳食碟燒味飯或整碗麵都夠時間卦.

我響 Belgain Tower 開緊工 , 剛去灣仔站行人天橋個間大家樂買飯返公司食 , 感覺上少左人. 條街重係好暢順.

John said...

單是燒豬事件已可反映「攞彩」文化,威風夠後,希望嘉賓們沒有被待慢啦。
※這陣子看你的blog,可以知多一點現場消息。努力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今日我要幫手做跳海同開中片呀!不過全部都只係熱身,星期日閉幕先至係戲肉!

南韓人示威集會真係好團體,又有氣氛,香港人真係要學下野!

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gaubinfor, 我趕完稿已經半夜,可沒有機會跟外國傳媒去食飯! 相信這幾天, 你也許可以彈性上班彈性食飯吧, 關於條天橋,最唔順眼係落個沙網, 再在上面釘上聖誕飾物,好odd

bubu, 歡迎你請我們吃燒豬, ^_^

John,我想嘉賓應該不會被待慢的,他們有許多AO和EO服侍. 謝謝你的鼓勵,如果不是太疲倦,我也會盡量每天update的.

康爸爸, 南韓班示威者好堅, 受過軍訓果然唔同. 期待你的直擊南韓農民手記

male, 關於燒豬無得食,我想這是官僚文化問題, 多於宗教問題罷......不過你提醒了我一些新聞線索呢, thanks

Anonymous said...

食真係好緊要.

大會唔夠細心,應該準備多幾隻燒豬比大家.

聽到南韓示威者話食唔慣香港野,所以要買定辛辣杯麵,即刻諗:唔係卦?香港真係無一樣野食你地有興趣?有個衝動想即刻帶佢地去食煲仔菜,牛腩飯,麻辣鍋,食桂林辣椒醬...

Anonymous said...

florence,
已寫了有關示威的爸爸日記,歡迎參觀.

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eggsplash,部長們出外食飯的時間不多,更多是應酬飯局,看來他們無緣試香港正菜,真可惜

康爸爸,已經推介了你的日記,請看最新貼文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個friend有冇食到燒肉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