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05

祝你風平浪靜


年初一開工晚餐=13個pizza+24盒飯或意粉+20盒小食=餵飽65張肚皮

有點後悔年初一晚餐時份,吃了兩件芝心批,飽滯到凌晨。

也許我收到報館專為我們這班肯犧牲年初一假期的同事,預設內載兩張紅衫魚的神秘開工大利是時,太過意外和興奮了(比平日的開工利是多10倍呢!),不知不覺便愈吃愈多。為了消耗多餘熱量,決定從地鐵站行樓梯回家,好讓內心好過一點。

這是我首次在年初一開工。工作的報館第一年在年初一和年初二出報,老總話出開有條路,看來以後也會年中無休。其實年初一上班也有好處,一來毋須去親戚家拜年,二來午餐晚餐有老闆包起,像今日午飯上司請飲茶,晚飯由公司代叫Pizza。

不計交通費,今日唯一的消費,是上班時在附近商場,向熟稔的珍珠奶茶店老闆拜年時,順道外賣一杯珍珠奶茶。

小妹在辦公室積極拜年後,不計開工利是,成功搶掠了10大個紅封包,好彩無人叫我明年封番轉頭。

阿媽又有精句,年初一晨早流流,恭祝我早日找個荀盤,阿媽係得既!

都係鍾意食阿媽整的蘿蔔糕,好多蝦米和蠟肉。我對賀年食物沒有特別偏好,連從前勁喜歡的年糕,長大後也少吃了。

講起食,我年初一協力的新聞,也與食有關。致電酒樓老闆問年初一市道,表示比去年同期暢旺,午市營業額比上個年初一上升一成,晚市上升兩成,訂座爆滿了。

其實,我很害怕做這類市道新聞的,但節慶市道是電子傳媒和報紙的指定動作。總覺得周圍問店舖市道,得出的數字很不科學,代表性不大,傳媒卻樂此不疲。如果你是讀者,你想看怎樣報道的消費市道新聞呢?抑或根本沒有興趣?

也因為問市道,年初一撥了今年第一個採訪電話,竟然無人聽!!!接着打了很多電話,次次開場白也是:

「喂,某某先生呀,恭喜發財,我是XX記者ABC呀,祝你生意興隆,客似雲來,今年賺多D。是了,你們店舖年初一的市道怎樣?……」

可別笑我虛偽,我的恭賀可是由衷的,雖然我根本沒見過他們。

至於今日最啱聽的恭賀,除了阿媽那一句,以及青春常駐升職加薪外,便是這一句:

「祝你今年風平浪靜」

同事J說的,意指所負責的新聞範圍沒有嚇破膽、要發狂勁追,捱更抵夜的大事發生。J和我同樣負責房屋新聞,去年又紅灣又領匯什麼的,看來今年也會多事,風平浪靜不過是幻想而已。

做記者從來不會風平浪靜,也許心底對風平浪靜的渴求,其實是生活安穩、社交生活正常的無限寄託。


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讀者,寧願看初一頭條仍是過年消費市道新聞,反正都係瞄一瞄標題 d 大紅字就算,再揭揭娛樂版看看梁思浩扮郭晶晶 ( or vice versa ) 同大家拜年,笑餐飽就睇完份報紙了。初一仍是以往內地旅行團車禍或各地天災人禍那些,怕怕了,平日重睇唔夠麼 ?

No news is good news,難得報導 good news

栗子 said...

喂初一都返工0甘勤力啊!!! 就祝你今年第一日勤作0左之後三百六十四日都可以想勤就勤想懶就懶啦。

我都同意港燦0既睇法。我覺得雖然唔科學,但係睇到0的人個心態。年初一開開心心咪幾好。

仲有,你唔假呀,一0的都唔假。我仲勁啊,同親0的地產經紀講0野都係︰「喂祝你日日開單、月月爆數!!!」 ....

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港燦和cuiyao, 你們說得對, 大家想睇開心的事, 新年市道容易受落.接踵而來的,便是情人節市道了.

Ben, 多謝你的祝福,我都好想逗你的利是

cuiyao, 如你所言,我年初二開工便懶惰兼早走,後果是很多留稿未寫,管不得它了,玩完才算

shoeyee,風平浪靜,原來是一個很高深的境界啊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